Poncha

诗尽情未了

【高叶x隆妮】汤圆

兰婷集序 但是rps

ooc属于我 很喜欢社恐x社牛

2k左右短打

感谢食用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1】

一年前的深夜,我和她第一次见面。


跑了一整天的通告,泛起的赤红晚霞也按例来宣布我今日工作的结束。本来想先回家卸下包袱然后再去吃份香喷喷的宵夜,但一通突然的电话,改变了我的计划。


“高叶啊,我发给你了个剧本,这角色看起来还不错,你也看看?”电话那头传来的,是我最亲近经纪人的声音。我挂断电话,就在路上点开聊天窗看了起来。那个角色叫陈书婷,的确是个让我眼前一亮的。我快速的浏览了一遍大纲,没太多想,就给经纪人发了同意出演的讯息。


我打了车,快速赶回家简单的收拾了要用几个月的行李,洗了个澡,就去和经纪人汇合,坐上了去往拍摄地的飞机。


路途比我想象的长了许多,我喝了一口矿泉水,看着身边的一片片云掠过机翼,一团团云被划破,又紧紧的聚合在一起。人间少有这样的情意,至少我奔波劳碌的这几年,没感受过太多。


下了飞机,已经接近凌晨时分,明月在黑压压的天幕中显得格外明晰,丝丝绕绕的云环饰着,像是块浑浊的白玉。我在提前找好的酒店里躺了会,还是敌不过饿意,便动身开始找起了吃宵夜的地。


我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走着,数过了31盏路灯,看到的是一家敞亮的小馆。我实在没想到这个点里面还坐满了人,应该是一群久别重逢的伙伴。角落里还有一桌,只坐了一位衣着简单,散着长发的女孩,跟我年龄相仿。我直直走上前去,开了口:


“请问这里有人坐吗?其他地方没有位置了,可以坐你对面吗?”


“没…没有…”她的头迅速低了下来,手伸进包里掏出手机,滑动起来。我拉开椅子,放下包,靠在椅背上。她右边的头发掩到耳后,不经意间我便注意到了她的耳朵,开始微微的晕上粉红。


我点了一份黑芝麻馅的汤圆。小时候母亲常常煮给我吃,每次我都把肚子喂的圆滚滚的,因为这是我最喜欢的味道。不久老板便端着热腾腾的两碗过来了。对座的女孩也点了一份汤圆,我看着她用筷子轻轻的戳开光滑的汤圆皮,流出地是黄灿灿的馅料。看来她喜欢花生馅的。我实在有些耐不住气氛的尴尬,想着问问她周围有什么其他好吃的好玩的,哪天闲下来都可以去看看,毕竟我人生地不熟的。


我问了她两遍她才发现我是在跟她说话。“哦哦,其实我也第一次来这里,我也不太知道哈哈。我还想着临走之前问问你呢。”她笑起来很可爱,眼睛弯弯的。我吃了几口汤圆,聊着聊着我又发现她跟我住在同一个酒店,甚至是在同一层楼……


我们就这样,在回家的夜路上加了联系方式,结伴回了家。


【2】

第二天便是开机的仪式了。我从床上起身,揉了揉有些惺忪的双眼,瞟了一眼闹钟,“6:13”。收拾下就应该去化妆了,毕竟开机仪式结束后,就是我作为陈书婷的第一场戏,肯定要好好准备。倒腾了半天,还是决定自己来画这妆,要不心里总空落落的。


窗外愈发明亮起来,我的准备也进入尾声。


除了那些工作人员,我便是来的最早的那位了。其他的演员们也陆陆续续的开始到场,我就一一的打招呼问好。跟好几位荧幕上熟悉的面孔握了手,很激动,但压力也随之而来,可能是担心自己不能胜任这个角色的扮演工作吧。


我扫视着周遭,开始发呆。我完全没有注意到她的到来,直到她站在我的面前,伸出了双手,


“你好,我们之前见过的。我是隆妮,饰演的是高启兰。”她的耳朵又开始泛红。


“你好,我是高叶,饰演的是陈书婷。”我把手从温热的衣兜里伸了出来,握住了她的手。她的手有些凉,可能是赶来的时候太急了,没有注意保暖吧。我从未想过我们的第二次相遇来的这么突然,但幸好她来了。就像是,寒风中那条裹紧我的围巾。


我们在剧本里没有什么直接的对手戏,每天唯一见面的时间,便是在当日杀青后的时候。我工作结束后,都习惯给她发条消息:


“我出片场了,去不去吃汤圆?”


她每次都是及时的回复,让我很安心。有时是我去敲她房间的门,有时也因为时间冲突只能独自先去。但不管是谁先到达那家馆子,我们都会提前点好对方喜欢吃的。她喜欢吃花生馅的,我喜欢吃黑芝麻馅的。汤圆慢慢变成了我们维系感情的方式,汤圆被筷子划开会流出内馅,我的心也在她不经意的撩拨下慢慢敞开。我很喜欢给她分享片场的趣事,她也喜欢识趣的调侃我,我们俩对互相的称呼也慢慢变成了“书婷”和“启兰”。


“书婷啊,听说你在片场摔杯子,把大理石台阶都磕坏了呢哈哈哈哈。”


“我就是情绪到那儿了才摔的嘛,这样人物形象不就更丰满了?嘿,你启兰不也一样,导演让你敞开了演,结果你一演,人家还让你收着点哈哈哈哈哈。”


听我一说,她的脸都红成什么样了。她赶紧含了两个汤圆进嘴里,腮帮子鼓的圆圆的,双眼也瞪的圆圆的,像个受惊的小河豚。


这可能就是我鲜少遇见的情谊吧,被隔的远远的却又能聚在一起。

【3】

最近我忙着拍我的戏,没怎么跟她见过面了。我很想念和她谈戏吃宵夜的那些日子,但现实却又把我们阻隔开来。


《狂飙》播出了,我过了个热闹的春节。这是我从业至今,从未感受过的热闹。我的名字开始出现在热搜条上,上下飞机也都开始有了粉丝跟随,很不习惯,但还是抑制不住自己的欣喜。我接到了邀请,说是要请这部剧的主创们分享一下自己的感受,看到名单上有隆妮,心还是不由得停了一拍。


我在线上参与了这次采访直播,回答问题的时候总是想偷偷看一眼她,她一直认真的听着,时不时点头微笑。导演问了她一个问题,可能是没有准备过吧,她着急的想来想去,幸亏主持人插了一嘴,她才放松下来。这样的她,真的很可爱。


采访结束了,我瘫在椅子上休息,打开手机开始看明天要拍的剧本。


叮~


手机也顺势弹出了聊天窗。


“高老师,去吃份汤圆吗?我发定位给你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346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