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ncha

诗尽情未了

【dahmo/魔豆】不会过期

短打2k左右 ooc属于我

是摄影师和旅游大神的故事

 感谢食用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-1-

背着笨重的摄影机,平井桃还是坚持着在高铁上站了三个小时。


本来是个平常的周末,平井桃如往常一般蜷缩在温暖的被窝里滑动着手机。刷刷社交平台,看看短视频,啃啃小面包,这一天就混过去了。忽然滚动下来的一组图片,却让她停住了手上略显机械化的动作。


橙黄的枫叶在秋风中肆意飘荡,这风也多情似的,一遍遍撩拨着。湖就静静的待着,飞鸟也算识趣,只立在一旁的岸上,不作打扰。氤氲的果香仿佛隔着屏幕也嗅得到,平淡又不失清雅。


平井桃好像在梦里见过这些。


想了想,她决定买一张车票,去那里看看。打开购票平台,一天竟只有一班车直达。急急忙忙的点开页面,“站票?三小时?”平井桃呆呆的浏览着,手上功夫却没停下。“下单成功”,平井桃被悬起的心轻轻的落了下来。


平井桃上车就找了一个窗边的角落,车没有怎样颠簸,她靠着扶手勉强站着。窗外,不知穿过了多少座山,掠过了多少个村落,这才有了出远门的实感。平井桃默默按下快门,小心珍藏着窗外一瞬一瞬的光景。眼前的停留是短暂的,但存在照片里,不管多久也不会消失。她反正是这么想的。


平井桃到站便马不停蹄的打好出租车,径直赶往了那里。


“的确美丽,只是缺点什么。”平井桃呆呆的停驻在原地,揉了揉脑袋。


这仙境,却无人共赏,是有些遗憾了。平井桃难得出趟远门,只愿尽兴,想了想,缓缓举起相机开始拍起了随行的游人。


年幼的孩子被爸爸举在肩上,妈妈就在身旁静静瞧着,他们迎风慢慢走。枫叶卡着时间,随风吹落在孩子头上,悄悄地。平井桃按下快门,将这一切刻在了照片里。打印机不久便把照片吐了出来,她拿起照片就往那一家人的方向走去。“您好,这张照片送给你们,是免费的,希望你们会喜欢。”平井桃双手将照片递给了那位妈妈,脸上泛起和蔼的微笑。他们含笑着致谢的那刻,如寒冬里及时喝到的一杯热奶那般柔和安稳。


平井桃似乎找到了与这美景相融的最好方式,打了鸡血一般的行动起来。一个个美满的家庭,一对对甜蜜的情侣,一个个欣喜的旅人填满了一张张空白的相纸,也塞进了一篇篇不同的故事。


“你好,请问也可以给我拍一张吗,我看你一直在为那些旅人拍照。”问话的是一位皮肤白皙的年轻女人,白色高领毛衣外裹着一件棕色的大衣,嘴被一条厚厚的毛巾围住,第一眼瞧着像韩剧女主。平井桃当然乐意帮助自发前来的人,便给她琢磨了一个光照很合适的树下,给她拍了几张。选照片时的闲聊好像让两人意识到了彼此灵魂的契合,她们也顺势相约着去了附近的咖啡馆。平井桃从未感受过这种没有目的的坦诚相见,决定要为这女人多拍几张照片做纪念。她黑色的长发就这样随性的散着,自然的握住杯子喝下香醇的咖啡,双眼没有望向镜头的方向,只是观察着周遭。她更像是在享受这一切。平井桃心跳偷偷的快上了几拍,她也分不清这是不是一见钟情的预兆。


“要不我们留个联系方式吧,我把这些照片发给你,你真的很上镜。”平井桃脸红的像个刚点亮的小灯笼。


结局如平井桃所愿。她顺利加上了那位id叫“豆腐小姐”的朋友。

-2-

小面包会过期,高铁票会过期,照片不会。


平井桃把豆腐小姐的照片设置成了屏保,打开手机能看见。


她觉得这份感情也不会过期。


平井桃总是无意识点开豆腐小姐的朋友圈看看,看她游历大江南北,踏过千山万水,有感而发,便会在评论区说上几番夸赞的话。但这份主动她从不敢放在聊天框中,每次点开键盘,却又怕打扰,便悄无声息的关上。


“诶我说,你现在怎么天天对着屏幕傻笑啊,跟变了个人似的,你以前不是只会啃面包吗?你是不是…”相馆老板嘴角微微上扬,察觉出了什么,但马上被平井桃打断了。


“没有!什么也没有!我就是…想旅游了。对,旅游!”平井桃双眼瞪的鼓圆,脸又红的像个小灯笼。


老板识趣的给她开了一个月假期,让她去好好放松一次。虽说将计就计,但平井桃脑子里也窜出了新想法。

-3-

旅游论坛上,一个还没来得及起名字的账号发出了很多张不同的风景照,配文是“有人知道这些是哪里吗,我只有这些图片,请帮助我。”


金多贤看着这些图片眼熟,拉近屏幕看确实是之前在账号上发过的内容。旅游大神当然愿意帮助新的朋友,金多贤便将的地名和信息全都一五一十的告诉了那个新账号。


她再次看见那个账号,是一个被阳光洒满的午后。她的id改作了浣熊小姐,主页的照片拍摄方式和角度都和常人不同,像是一位技术精湛摄影师。金多贤轻轻抿了一口咖啡,继续滑动屏幕。一个月间,浣熊小姐更新了不少照片帖,但定位的那些地址,都是金多贤曾去过的。


看来浣熊小姐的执行力的确很强。


“跟从你走过的轨迹,把一刹的心动掩在心底,不会过期。”这是账号的最后一篇帖子。


金多贤打开了与浣熊小姐的聊天框。


“我对你的喜欢,也不会过期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1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